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云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云南监管局:深入扶贫点开展“挂包帮 转走访”工作

  近期,云南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秦斌同志率队到挂钩扶贫点永平县厂街乡杨柳树村开展2020年第三季度“挂包帮 转走访”工作。

  秦斌同志一行到厂街乡初级中学慰问贫困学生,发放云南监管局干部职工捐款成立的爱心奖学金,寄语全体学生,志存高远、努力学习,将来做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走访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与他们促膝长谈,仔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状态、关心查看他们的生活物资用品,鼓励他们立足自身努力,把日子越过越好。

  在杨柳树村,秦斌同志以“聚焦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巩固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衔接工作”为主题,为杨柳树村党支部委员、党员代表、驻村队员讲授了专题党课。他强调,杨柳树村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明显,民生、就业和公共卫生得到提升,但脱贫攻坚只是迈向新生活的第一步,要找准优势、立足自身特点,进一步做好脱贫巩固工作,让脱贫成果经得起时间检验,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在与永平县政府主要领导的座谈会上,秦斌同志听取了永平县关于直达资金管理情况的介绍。他指出,要抓好“六稳”“六保”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直达资金要尽快惠企利民,确保资金尽快见到实效,激发市场活力,发挥好稳定经济增长的关键作用。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