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云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云南监管局:积极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按照云南省委省政府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决策部署,云南监管局高度重视,积极行动,迅速组织和动员全局干部职工广泛参与爱国卫生运动,推动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不断取得新成效。 

  一、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由局党组书记、局长秦斌同志任组长,局党组成员任副组长,各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局爱国卫生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学习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运动的各项工作,研究部署重点工作任务,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二、积极行动,不断深化环境卫生整治。全局干部职工人人参与、人人动手,开展办公环境提升行动。各处室安排专人每日做到一清扫,保持桌面、座椅、墙面、地面清洁干净,无积尘、积水、污物,洁净明亮;及时清理长期不用物品,各类办公物品摆放整齐有序;办公室室内自然通风、空气流通; 对垃圾分类清理、及时清除,随倒随清、日产日清,防止蝇蚊滋生。坚持疫情防控要求不放松,每个办公室均发放酒精等防疫用品,对高频接触的门把手、办公桌、沙发等物体表面,进行有针对性地清洁消毒。 

  三、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倡导每位干部职工在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自觉佩戴口罩、扫码进出公共场所,尤其是在较为密闭的场所严格佩戴口罩,不参加大范围的人员聚集活动。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进一步革除滥食野生动物、生肉、草乌等陋习,少食腌肉腌菜等腌制食品,树立健康饮食新风尚。提倡全局干部职工养成“勤于洗手、分餐公筷、科学健身、控烟限酒”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干部职工带头不在公共场所吸烟。 

  下一步,云南监管局将在云南省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认真落实好各项工作部署,进一步增强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的责任感,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形成长效机制,促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常态化,自觉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共同营造美丽和谐的环境。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