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云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云南监管局:动真情用真心做好服务代表委员工作

  “希望财政部能考虑云南是一个少数民族边疆落后省份,在转移支付上多给予倾斜支持,帮助云南取得跨越式发展”,这是“90后”在滇全国人大代表袁海波对财政部云南监管局一行提出的建议。近日,云南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秦斌同志在率队赴曲靖开展省以下财政体制运行情况调研分析时,专程到袁海波家中拜访。 

  “财政部门每年都会给我寄送大量资料,而且多次在电话里与我沟通,工作做得很扎实细致,我要为云南监管局的服务点赞”。在袁海波代表家中,秦斌局长亲切与袁海波代表交谈,详细介绍了监管局职能转型和服务代表委员职能履行有关情况,倾听袁海波代表的心声,并将《2020年上半年财政政策执行情况报告》、《财政部云南监管局关于2020年上半年业务工作总结的报告》当面递交给袁海波代表。 

  2010年,云南省曲靖市麒麟区茨营镇高中毕业生袁海波为减轻家中负担,远赴浙江义乌,从一名服装厂流水工到车间主任,袁海波过上了幸福生活。他身为农民工,不忘本、不忘根,为农民工代言,2018年当选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如今他回乡创业,成立了劳务派遣公司,立志为更广大农民工服务。 

  “财政部门对我们的支持力度很大,今年受疫情影响,农民外出务工难,而工厂却出现用工荒。财政部门拨付了专门经费,还协调了沿途各省绿色通道,农民兄弟直接坐车到工厂,大家都说这是第一次免费坐了车,吃上饭,领取了防疫物品,乘车期间还拿了补贴,解决了外出打工的大麻烦,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袁海波说。 

  主动接受人大依法监督,是财政部门的法定职责和重要政治任务,是推动改进财政工作和转变工作作风的客观需要。云南监管局将持续深入贯彻职能转型要求,更好履行法定职责,充分发挥财政职能,积极加强与全国人大代表沟通交流,深入了解代表委员对财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做好全国“两会”代表委员沟通联络工作。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