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云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云南监管局:监管三处党支部
积极推进“学习型”党支部建设

  近日,财政部云南监管局监管三处党支部结合时事热点和地方政策开展集中学习,通过党建和业务双轮驱动,积极推进“学习型”党支部建设。 

  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时,结合处室职能,将进一步落实好纾困惠企政策,实施好更加积极有为的财政政策,抓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学习韩正副总理在财税部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时,着重领会副总理对财政部门提出的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的要求,充分发挥驻地优势,牢牢把握六个“要”,清醒认识形势,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在学习《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云南省容错纠错办法(试行)>的通知》、《中共云南省委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云南省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时,结合总书记考察云南讲话精神,进一步加深对云南地方经济发展现状和地方政策实施的认识了解,为监管局发挥财政监管职能、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支持。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党员干部理论基础得到进一步加强,综合素质和服务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有利于推动党建业务两发展、两促进,更好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进“学习型”党支部建设。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勇于担当作为,强化理论武装,树立“学用结合”的理念,抓学习、促实践,做到“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更好地发挥财政监管成效。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