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云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云南监管局:统筹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到期税收政策评估

  开展到期税收优惠政策评估,是落实国务院“建立税收优惠政策备案审查、定期评估和退出机制”的重要举措,也是监管局转型后重要职能之一。收到财政部《易地扶贫搬迁到期税收优惠政策评估工作方案》后,云南监管局加强工作部署,紧盯政策要点,加强沟通协调,统筹推进做好到期税收政策评估。 

  一、吃透文件精神,把握政策要点。针对本次易地扶贫搬迁贫困人口税收政策及安置住房税收政策两项政策,云南监管局第一时间成立评估工作组,从学习文件内容入手,认真领会税收优惠出台背景,吃透税收优惠政策的范围、方式等重要信息,准确把握政策预期目标,确保评估准备充分、目标明确。 

  二、发挥就地就近优势,获取一手信息。与云南省国税局及时沟通对接,通过发函形式,进一步了解云南省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的主要举措,政策执行的效果,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等,从面上获取了评估相关的重要数据,为全面开展评估奠定了基础。 

  三、强化横向沟通联系,统筹各项工作,确保评估工作扎实稳步开展。与四川监管局沟通联系,就评估工作方案进行沟通。同时把握时间节点,统筹各项业务工作,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下一步,云南监管局将在全面把握政策要点的基础上,积极配合牵头监管局工作,通过与地方主管厅局沟通联系,深入扶贫搬迁一线,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全力以赴为本次政策评估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8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