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云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云南监管局:牵头启动农村饮水安全工程
到期税收优惠政策评估

  农村饮水安全是关系亿万农民切身利益的大事。为及时总结、评估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税收优惠政策实施效果,并对政策到期后如何处理提出意见建议,云南监管局在财政部的统一安排下,牵头联合甘肃监管局、山东监管局,于近期启动了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有关税收优惠政策到期评估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统筹部署。收到财政部《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到期税收优惠政策评估工作方案》后,秦斌局长亲自部署,要求监管一处按部方案组织落实好各项工作,主动向税政司汇报工作进展并和相关监管局加强沟通联系。监管一处提高站位,结合近期工作安排,加强与税政司沟通联系,并统筹处内各项工作,扎实推动评估工作开展。 

  二是精细组织,务求实效。监管一处按照财政部及局领导要求,迅速成立工作组,收集相关政策文件,通过组织学习,尽快吃透政策要点,做到心中有数,为下一步开展评估工作打牢基础。工作组结合部方案,牵头草拟了具体实施方案,尽快征求甘肃、山东监管局意见,共同确定评估具体形式及内容等细节,力争携手向财政部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三是发挥优势,加强协调。发挥监管局就地就近优势,第一时间与国家税务局云南省税务局沟通联系,从面上掌握了云南省落实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税收优惠政策基本情况、政策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及有关政策执行的意见建议。通过对全省享受该项税收优惠政策纳税人清册数据分析与整理,对全省实际免税情况有了详细了解。目前正在与省水利厅联系座谈调研事宜。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8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