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云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云南监管局:赴昆明市开展
省以下财政体制运行情况调研分析

  为更好了解分税制以来省以下财政体制运行情况,掌握基层在财政体制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收集第一手信息与建议,开展好省以下财政体制运行情况调研分析,近日,云南监管局与云南省财政厅组成联合调研组,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国航同志率队赴昆明市开展调研。 

  调研组在昆明市财政局听取了昆明市财政体制改革进展、目前财政事权与支出责任划分情况、财政收入划分、经开区财政体制运行情况等内容,并就昆明市反映的相关问题及建议进行深入交流。随后,调研组赴昆明市经开区,实地察看了滇池保护治理涉及使用特别国债项目整治工程现场,听取了项目执行推进、债券资金使用等情况。并赴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昆明片区,调研了解自贸区改革实施进展,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等情况。 

  王国航同志指出,开展省以下财政体制运行情况调研分析,是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举措,体制问题是根本性的问题,理顺财政体制将为地方经济社会更好发展进一步夯实基础。基层财政部门要发挥两个积极性,努力提高政治站位,跳出自己的角度看问题。下一步,云南监管局将聚焦财政部要求,结合云南省实际情况,与省财政厅协同尽快摸清全省情况,在此基础上深入研究共性问题,提出从中央层面推动省以下财政体制改革的意见建议。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