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云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云南监管局:积极参加省直机关工会联合会财务交叉检查

  为管好用好工会经费,依法加强工会财务管理,根据省直机关工会《关于开展省直各单位机关(直属)工会财务检查的实施方案》要求,近日,财政部云南监管局机关工会(以下简称机关工会)派员参加了省直机关工会财务交叉检查。 

  本次交叉检查是在前期工会自查基础上组织开展的。在复查会议上,云南监管局工作人员与省直机关四片区有关单位对2017—2019年度会计凭证、账表及有关自查报表进行了全面交叉检查,并对工会财务日常管理和年终预决算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与分享。在检查中,云南监管局工作人员不回避矛盾、不掩盖问题,积极主动配合,并与对方单位深入交流,在相互查找问题的同时,学到了较好的经验与做法。下一步,机关工会将在省直机关工会的领导下,以本次工会财务检查为契机,坚持厉行节约、量入为出的原则,牢牢把握服务广大职工群众的“根”和“魂”,进一步提高财务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水平,健全完善规章制度,提高工会资金的使用效益,推动工会财务服务与管理能力再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