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云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云南监管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指示精神
促进业务发展

  为进一步抓实支部党建理论学习,提高干部职工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促进业务发展,按照年初工作计划,云南监管局监管一处党支部于近日组织处内全体党员和群众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经济工作有关重要论述,学习云南省情概况。局主要负责人王国航同志认真落实联系党支部制度,一并参加学习并给予指导。 

  在学习《习近平在宁德就提出以辩证法思维看待财政经济问题》时,着重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的哲学思辨和实干理念,以及一心扑在基层的扎实作风和“人民至上”的民本情怀。在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财政工作指示精神时,与处室监管职能紧密联系,进一步增强做好重点业务的政治责任。在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和云南省情概况时,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贯通,加深地方经济发展现状和路径的认识,让大家更加了解热爱工作生活的这一方热土。 

  王国航同志对本次学习的内容和组织方式等进行了点评,认为将政治学习与业务学习紧密结合是解决党建业务“两张皮”问题的有效举措,并进一步指出,要构建热爱学习、和谐向上的支部文化,抱定“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决心斗志,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身体力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财经工作的思想理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思想,要做到“认同、融入、追随、实践”,要始终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在工作中贯彻局党组“高、实、深、广”工作思路,克服安逸思想,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工作和个人成长更好地结合起来。 

  大家纷纷表示,要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凝心聚力,抓住监管局更名设立、职能转型的重大历史契机,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财政预算监管事业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