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云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云南监管局监管五处党支部:与云南省财政厅会计处和
会计服务中心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推进局机关党的建设及创建模范机关,贯彻落实财政部云南监管局和云南省财政厅2020年财政监管工作座谈会议精神,丰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和内容,将党建与业务工作统筹推进、深度融合,积极探索建立注册会计师行业联合监管工作机制,近日财政部云南监管局监管五处党支部与云南省财政厅会计处和会计服务中心支部联合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财政部云南监管局党组成员、主要负责人王国航同志和云南省财政厅总会计师赵建森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还邀请了3位省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分别介绍了云南省“两会”精神和相关政协提案提出背景,大家还就会议精神和财政部近期印发的《加强注册会计师行业联合监管若干措施》等文件进行了交流讨论。 

  王国航同志以“抬头看路,埋头拉车拉好车”为题结合工作实际与党员同志分享认识体会。他认为,开展会计监管工作要高度重视“抬头看路”,既要看国内也要看国外、既要看省情更要看中央、既要看会计也要看财政。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关于“财会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的重要论述,主动提高政治站位,跳出财政和会计工作本身,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角度看待会计监管问题;开展会计监管工作还要“埋头拉车拉好车”,会计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专业性和全局性,针对当前会计监督、会计管理、会计服务的形势变化,我们要努力做到“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切实提升自身政治和业务能力,以钉钉子的实干精神,推进会计行业开拓创新,提升监管与服务水平,形成监管合力,共同促进注册会计师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赵建森同志认为,要带头学、跟进学、专题学好注册会计师行业联合监管相关要求,同时推动联合监管和服务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通过开展联合监管,不断推动云南注册会计师行业提升质量,为云南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 

  最后,三个支部共同为3位5月份入党的同志送上“政治生日”贺卡,3位同志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