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云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云南监管局:提前介入 积极稳妥开展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
财政资金绩效评价审核

  近期,云南监管局在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结合实际有力推进重点业务工作,做到“两不误、两促进”。根据今年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财政资金绩效评价审核的新要求,创新工作模式,采取积极稳妥措施,密切协调,提前介入,切实做好审核工作。 

  一、提前谋划,及早全面部署审核工作。2020年,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财政资金绩效评价的内容、标准和审核重点等与往年相比均有较大变化。云南监管局结合2020年财政部各地监管局工作要点和《财政部办公厅 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报送2020年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有关情况的通知》等要求,提前介入,第一时间成立审核小组,结合疫情防控需要,组织相关人员分散学习,特别是对绩效评价指标中资金管理、项目管理、产出效益、服务对象满意度四个一级指标予以整体把握,尽快掌握审核具体要求,为下一步审核工作做好知识储备。 

  二、发挥联动机制,加强沟通协调。云南监管局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在特殊时期努力减少不必要的见面沟通。在前期已经召集财政、住建部门充分沟通协调的基础上,进一步采取电话、微信等形式,积极主动构建联动机制,参与地方主管部门工作部署和文件草拟等工作,将监管局工作要求明确固化到工作通知中,形成了监管局与地方主管部门协同配合、责任共担的良好格局。在工作中及时跟进业务开展情况,定期了解全省工作进展,为审核工作全面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三、创新履职方法,提高监管工作质效。受疫情影响,审核现场工作面临延期。云南监管局创新履职方法,将监管工作前移,在吃透有关文件精神的基础上,通过分析绩效评价指标和资金下达文件,结合以前年度实地审核情况,拟订了审核资料清单,分别对棚户区改造、公租房保障和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等项目审核提出了具体的资料要求,进一步减轻基层负担,将“功课”做在先,努力提高监管工作质效。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