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云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云南监管局监管三处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监管三处支部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这一重大政治任务,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一、强学习,高站位,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 

  疫情防控工作期间,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求、《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财政部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激励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担当作为的通知》文件精神,并搜集、整理、学习《战“疫”第一线就该有我》《大疫当前党员干部“冲”与“豁”》等系列党员学习文章,将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守初心、担使命,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监管三处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恪尽职守,切实做好防疫工作。注重党建与业务工作相结合,根据处室职能分工,第一时间主动联系云南省财政厅、云南省疾控中心、云南省传染病医院等单位,了解疫情防控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协调加快拨付进度,着力提高疫情防控资金使用成效。帮助云南省疾控中心协调安装新版会计核算系统,解决了新旧系统过渡期间依靠手工做账的困难;帮助云南省防控一线单位向上级反应当前全省医用防护用品异常紧缺的实际困难;向上级部门建议根据疫情的防控实际,加强保障贫困地区应急物资采购“绿色通道”和基本医疗物资需求;结合工作实际,向上级部门报送云南省和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信息材料3篇。 

  三、有担当、作表率,主动防控争做“四个先锋” 

  监管三处支部全体党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要求,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争做“四个先锋”。一是争做信心坚定的先锋。危难时刻,经受挑战和考验,引导身边群众树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念。二是争做主动防控的先锋。积极落实党中央、财政部党组、云南省委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主动配合追踪排查,积极提供有效信息,发现情况及时报告。三是争做科学防控的先锋。以身作则,积极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自觉引导亲人及身边群众消除恐慌、科学防控。四是争做担当作为的先锋。持续聚焦疫情防控资金拨付和使用情况,及时上报财政保障方面的问题和困难,适时开展资金绩效评价,和相关单位形成合力,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