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云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云南监管局监管一处支部:提高政治站位 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云南监管局监管一处支部按照部党组、局党组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协调,迅速采取积极有力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效推进。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疫情发生后,支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在局党组的统一部署下,加强理论武装,通过分散自学的方式,组织处室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等中央和财政部、云南省重要文件,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控责任意识,号召支部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警惕,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疫。 

  二是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支部加强组织,主动担责,科学防控。对全处干部职工健康状况进行跟踪排查,认真记录具体情况,及时跟踪动态变化,落实每日报告制度,确保准确掌握相关人员身体状况。落实台账制度,对春节期间干部职工基本情况进行摸排,把局党组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三是加强工作统筹,及时调整工作方法。坚决贯彻中央“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重要指示,在面对工作矛盾时顾全大局,结合业务实际,及时调整工作开展方式,克服困难,最大程度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结合处室职能,积极探索工作结合点,拟重点关注疫情发展对地方财政经济运行的影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