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云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云南监管局:同向发力 扎实做好海关涉案财物
共享拍卖机构入围资格审核

  根据有关规定,云南监管局于近日开展了昆明海关涉案财物共享拍卖机构入围资格审核,与昆明海关加强协作,同向发力,高效优质完成了审核。 

  一是主动对接,明确职责。涉案财物共享拍卖机构入围资格每3年确定一次,云南监管局因地制宜,发挥就地就近优势,积极与昆明海关对接协调,确定了包括财务报表、缴税证明、拍卖经营批准证书等10项审核要素,由昆明海关在门户网站公布需报送资料和申报时间等要求,省内36家拍卖机构按期报送了审核资料。 

  二是优势互补,提高效率。昆明海关对申报材料进行初审并开展了实地考察,初审意见及申报资料报送云南监管局后,云南监管局结合工作实际,在2个工作日内对全部资料进行了案头审核。经审核,发现部分拍卖机构存在未提交入围申请、拍卖师资质证明不全、未提交缴税证明等9类问题。 

  三是优质服务,协同高效。对审核中发现的问题,云南监管局第一时间与昆明海关面对面沟通,将审核结果逐一告知,并共同综合研判存在的问题,对需要继续补充审核资料的,由昆明海关督促拍卖机构继续完善补充,对资格审核未产生实质影响的问题,双方互认后不再对拍卖机构提出新的要求,着力减轻服务对象负担。仅2个工作日就完成了后续资料补充及联合发文程序,及时确定了涉案财物共享拍卖企业名单,获得了拍卖机构的好评。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