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云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云南监管局监管五处党支部:“双微”讲堂提升专业水平
强化综合能力

  为促进党建与业务紧密融合,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财政监管专业水平和综合能力,2019年12月13日,云南监管局监管五处党支部结合监管工作,创新党建工作方式,开展了以昆明市财政局为例,探讨信息化背景下的财政监管新思路的“双微”讲堂活动。本次“双微”讲堂主要分享了昆明市财政一体化系统的运行情况、财政监督措施和内部控制方法等内容,加深了对预算管理、国库管理业务以及昆明市财政运行情况的了解。

  党员们认为,根据监管局新职能要求,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加强对财政预算管理等各项业务的了解,积极探讨财政监督和内控管理的新思路新做法。在今后工作中要着重做好以下几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财政部监管局首先是政治机关,监管局干部首先是政治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大局意识,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以实际行动推进党中央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属地贯彻落实。二是前移工作重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形势在变、任务在变、工作要求也在变,必须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要求,按照中央编办明确的工作职责,实现由原来的以监督检查业务为主向日常管理和服务为主转变、以事后检查为主向事前事中管理为主转变。三是聚焦财政主体业务。财税改革进入新阶段,如果不熟悉掌握解财政主体业务,财政监管就无从谈起。要通过学习掌握财政收支、预决算、绩效评价等业务,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强化综合能力,打牢履职尽责的基础。四是增强主动意识。结合监管局职能转变要求,要主动作为,提高服务意识,实现高效优质的服务型监管,在机构改革中奋勇当先、争创一流、做出成绩。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9年1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