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云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云南监管局:赴永平开展定点扶贫督导调研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部署,推动落实脱贫后续巩固措施和切实加强脱贫成效提升等方面的情况,扎实推进定点扶贫帮扶工作,11月28日至29日,云南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国航带领调研组一行深入永平县开展扶贫定点督导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查看枇杷产业基地、人畜饮水工程项目,并走访慰问建档立卡户。召开多场座谈会,对永平县脱贫攻坚巩固提升情况、经验做法、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方向进行了深入了解和充分交流。

  在枇杷产业基地,王国航强调,杨柳树村枇杷口感好、品质高,产业领头人要目光长远,充分发挥合作社作用,把好品质关,借助现代的消费观念和商业模式,着眼于外部市场,开拓电商等销售渠道。云南监管局也会帮助合作社进一步做好宣传,打开销路,致力于农户增收创收。

  在村座谈会上,王国航对杨柳树村特色产业以及农村合作社发展提供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并嘱咐基层干部在工作中要注重方式方法,充分发挥群众自主性和积极性,在制度框架允许的范围内尽可能让老百姓多参与村级管理事务。同时要求单位派出的驻村队员加强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党的相关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在实际岗位中充分利用好每一天,更好地跟地方党委配合,更深入地融入当地老百姓,在岗位中真正向党组织靠拢。

  在县级座谈反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永平县关于脱贫摘帽后巩固措施、巩固成效及好的经验做法等相关情况介绍。王国航对永平县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近年来在各个挂钩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的不懈努力下,在上级的关心帮扶下,永平县扶贫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针对走访调研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沟通反馈,要求县委县政府进一步核实整改,并强调要进一步做好脱贫摘帽的后半篇文章,对群众呼声反映要有共鸣,要怀有百姓情怀做好民心工程,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要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体现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

  最后,王国航表示,永平县虽然已脱贫摘帽,云南监管局一定会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不摘责任、不摘帮扶,一如既往地切实履行好帮扶责任,助力永平经济社会发展。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9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