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云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云南监管局监管三处支部:政治生日忆初心 永葆本色担使命

  为贯彻落实《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关于印发<云南省共产党员“政治生日”制度(试行)>的通知》要求,监管三处支部结合党性教育,于11月26日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

  活动主要以组织一次集中学习、建立一本“政治生日”台账、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赠送一份“政治生日”礼物、发表一次“政治生日”感言的方式进行。通过组织集中学习5封廉洁家书,将党员“政治生日”与党员党性教育相结合,深刻领会党员的基本要求、行为准则和党的优良传统作风,以优秀党员为榜样,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建立一本“政治生日”台账,落实好党员“政治生日”制度,保证每名党员都能过上一个有意义的“政治生日”;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回忆入党初心、坚定党员理想信念,促使党员深刻领会党的指导思想、路线纲领和奋斗目标,坚定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赠送一份由支部精心制作的手工“政治生日”贺卡,并写上支部寄语和希望,让党员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增强支部党员的凝聚力;党员发表一次“政治生日”感言,回顾入党以来自己的成长历程和入党以来的追求与表现,总结成长过程中取得的成绩,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

  这是一次特殊的支部活动,通过这次“党员政治生日”活动,让党员常思“当初入党为什么、如今入党做什么、今后为党留什么”,牢牢记住入党初心,永葆党员政治本色。今后,支部将结合工作实际,继续贯彻落实好党员“政治生日”制度。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9年12月16日